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晋中燃气公司迎峰保气主动担当

日期:2018-01-16    来源:晋中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6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中燃气 供气 气源

    近期,面对气温骤降,天然气需求量大幅增加的趋势,为积极确保市民采暖用气、居民用户生活及工业用户生产的正常用气,晋中燃气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应对用气高峰的相关准备工作,多举措确保冬季供气稳定,让用户放心用气,在全市冬季用气迎峰保供方面充分展示了社会责任和担当。

    随着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煤改气”和清洁供暖工作推进力度的不断加大,2017年冬季燃气用量急速增加,上游天然气供应十分紧张。鉴于这样的情况,晋中燃气公司根据全市用户的用气特点和区域分布情况,从去年8月份开始对全市所有的燃气设施进行了维护保养,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气源调配办法,科学估测、提前预报,确保了整个冬季运行期间设备运行正常。
 
    同时,积极贯通了市城区南环、东环、汇通路等管线,形成了全市管网的大环,确保了输配能力再上台阶。与此同时,该公司根据工业用户和居民用户用气的不同特点,实现了分区升压供气,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此外,还做好储气调峰及应急供气工作,加强对燃气输配生产运行规律的摸索和总结,充分发挥现有设施设备的储气能力。利用现有的3座储配站气柜进行储气调峰,以满足城区用气高峰时期的气量调配。为防止上游气源供气发生故障,在山西高校新校区设置2台CNG应急供气撬,具备1.2万立方米/日供气能力;在晋能光伏院内设置1座LNG点供气应急撬,具备6万立方米/日供气能力,在特殊情况下对城网进行应急补气。
 
    近日,针对今年气源紧、用量大的情况,晋中燃气公司主动与市政府、山西国化公司沟通协商,千方百计争取天然气供应量,确保气源充足、稳定、连续供应。该公司调度室通过全市管网远程监控系统,科学合理调度天然气输配,保证了各类用户用气的需求。各管线所加大了对市城区主要道路管线的巡检力度,加密了巡检频次,及时消除了发现的漏气隐患,保证管网的安全运行。公司党群部、营业所针对冬季用气特点,加强了冬季安全使用燃气宣传力度,确保用户安全用气,避免燃气事故发生,努力做足冬季保供气各项工作,全力打赢冬季保供气攻坚战。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