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在农村设立360个“暗哨”

日期:2018-01-16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6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 管道保护

    1月14日,由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组织开展的“保护天然气管道-建设平安和谐遂宁”宣传活动在安居区三家镇进行,现场共发放宣传挂历1000余份,新发展天然气管道安全联络员50名,进一步调动了当地群众共同参与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
 
    加强天然气管网日常巡护关系着供气安全。川中油气矿磨溪开发项目部在前期实践的基础上,创新探索出了“天然气管线安全保护群众联络员制度”和“有奖举报制度”,形成了“‘暗哨’盯村、巡护工包片、项目部统筹”的安全工作机制。目前,辖区内已发展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群众联络员360名。“这相当于我们有了“千里眼”和“顺风耳”,一旦有什么蛛丝马迹,我们会及时接到群众来电,并迅速作出反应。”巡护工王宏说,自己巡护管线覆盖2镇、3乡、19村,长达47公里,2017年共接到群众“暗哨”来电20次,成功消除20起天然气管道安全隐患。
 
    据介绍,目前,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日产气量约3000万立方米,输气管线途径遂宁市船山区、安居区、重庆市潼南区和资阳市安岳县,管线累计长度约490公里,服务川渝地区上亿人口。作为遂宁四大成长型产业之一,天然气化工产业已成为支撑遂宁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据了解,2017年磨溪高石梯区块全年生产天然气100.27亿立方米,为地方冬季供气做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