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西北油田分公司天然气寒冬平稳供气有实招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7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用气量

    “是新源燃气公司李经理吗?我是西北石油田油气运销部,现在快到居民用气高峰时段,我准备通知现场对你公司供气进行适当调整。”“生产科运行调度吗?我是拉依苏门站,我这里外输压力现在低于1兆帕,请求联系上游兄弟供气单位提高供气量。”……1月15日,随着天然气管网调整压力的讯息在刺骨的寒风中不断地传输,油气运销部寒冬供应天然气调峰也进入到了高潮。这只是西北油田分公司寒冬平稳供应天然气的实招之一。
 
    去年入冬,全国北方城市集中供暖以来,天然气的需求量逐渐增大,造成天然气供应的“缺口”。地处新疆境内的西北油田分公司也同样面临着供气压力。为切实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责任,确保给地方平稳供气,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和城市居民冬季取暖。负责天然气销售和供应的西北油田分公司油气运销部及时转变思路,针对用气大户进行了梳理区分,通过错峰调整,有效避开了用气高峰期。根据与主要天然气用户商议的结果,结合各上游采气厂来气情况,油气运销部从塔河油田上游源头进行调整。有效保证了地方工业园区工业用气户及居民用气的稳定;针对地方部分企业有用气量下调空间,另一片区凌晨时段用气量较低的情况,该部通过上游集气总站至雅克拉集气站外输天然气阀门开度的调整,避免了上游天然气管道压力偏高而下游天然气用户压力偏低的情况,确保了下游用户天然气供应压力正常。
 
    另外,西北油田分公司还通过坚决杜绝天然气放空;加强气质管理;千方百计节约自用气的用气量;做好天然气管线防冻堵工作等积极措施,让天然气平稳地供应给用户,让用户不因冬季天然气供应问题而发愁。
 
    2018年1月1日至15日,仅15天时间,西北油田分公司就为地方供应优质天然气5689.890万方,为居民越冬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