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海油田:民用供气量日增250万方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7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油田 供气量 天然气

    1月2日起,西北多地迎来大范围、高强度降雪天气,气温骤降。青海油田及时将民用日供气量调至1580万立方米以上,每日增供天然气250万立方米。
 
  青海气区包括涩北气田、马仙气田、东坪—牛东气田等,是涩宁兰管道的气源地和西气东输管道的主要战略接替气源之一,承担着向甘肃、青海、西藏三省区民用和工业用气供气的任务。
 
  入冬以来,青海油田坚持“内外兼修”,一方面优化组织运行,加大措施作业频次和精细维护力度,挖掘气井潜力,最大限度提产增量。涩北气田以“地质+工艺”的思路治“水患”除顽疾,恢复产能3.97亿立方米;推广泡排、气举排水工艺,累计增气1.07亿立方米,目前日产气量超过1500万立方米。同时,与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兄弟单位积极沟通协调,青海油田降低涩宁兰管线外输压力,释放低压井产能,增加低压气产量,日供气量始终保持在1690万立方米的水平。
 
  另一方面,青海油田加强与天然气销售公司工作对接,千方百计为民用气供应“加餐”。同时,青海油田针对上下游机组调试等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将影响产量的风险降至最低。
 
  入冬以来,青海油田已累计向下游用户输送天然气16.4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