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庆采气一厂平稳供气优质足量连创佳绩

日期:2018-01-17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7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采气一厂 气源 气井

    1月15日记者获悉,长庆油田采气一厂2017年产气量突破80亿立方米,创年产量最高、产能建设量最多、老井措施增产最高3项纪录。
 
  采气一厂是长庆油田最大的采气厂,管理开发的靖边气田,是陕京管道的主力气源地。2017年,面对气田递减加速、水淹井增多、系统老化隐患多等实际,采气一厂把向下游用户平稳、足量、优质供气作为首要任务,打出一个个漂亮仗。
 
  在产能建设上,采气一厂通过深化气藏研究,提前组织队伍,强化生产组织协调,优化方案部署,推进了产能建设进程的快速提高,提高了单井产量。2017年,采气一厂在靖边区域通过推行定向井井组开发模式,使一二类高产井比例达86.2%。苏东南区按照多井型、大井组、多层系立体开发思路,高水平建成了具有20口井的G03-13长庆气区最大丛式井组。目前,采气一厂已完井318口,新投井214口,年新增生产能力23.07亿立方米,创历史新高,新井日增产量达600万立方米。
 
  在老井稳产上,这个厂系统摸排每一口气井的生产状况,实行“一井一法一工艺”,通过深入推进气藏描述、进行气井精细管理,加强智能化排水采气技术攻关,去年在665口气井开展泡沫助排、柱塞气举、速度管柱、电潜泵等排水采气措施1.8万井次,措施有效率达94%以上,累计增气4.51亿立方米,措施井次、措施增气量同比分别增长27.4%和25.6%。进入冬季高峰供气阶段后,采气一厂坚持24小时对所有生产气井动态实施监控,通过上加热炉保运行,做好管网运输调配方案,日产气量比夏季增加700多万立方米,日产最大气量达到2565万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