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广东南海区住建部门针对汽车加气站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气站做好预案确保燃气供应

日期:2018-01-18    来源:珠江时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气源

    为确保春运安全,1月16日,南海区住建部门前往狮山桃园加气站、狮山天然气应急储配站、蓝鸟气站等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气源、设备、人员等各项保障工作,切实保证春运及春节期间用气安全。

    指引公交车司机停车熄火,检查车辆的车瓶合格证……在狮山桃园加气站内,两位佩戴防护面罩、安全头盔的工作人员正在作业,为站外等候的几辆LNG公交车加气。在当日的检查中,检查组现场了解桃园加气站的供气情况,并走进气站的储罐区检查燃气设施设备安全情况。
 
    南海区瑞兴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涂宏伟介绍,目前全区汽车加气站中,有6个属于瑞兴能源公司,其储量分别为60~120立方米,可持续保供2~4天。“我们已经提前和供应商联系,还做了春运期间的人员安排和应急预案,确保春运期间正常供应天然气。”涂宏伟说。
 
    在狮山天然气应急储配站,检查组同样仔细检查了燃气设施设备的安全情况。在该加气站的储罐区内看到,现场工作人员均佩戴安全头盔及穿着防护服,不少运输天然气的车辆有序停放,等待往储罐内加气。
 
    该储配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储配站已制定了详细的气源应急预案,近期内还将对供气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保障春运期间燃气供应充足、安全。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全区目前共有7个汽车加气站,其中,大沥、三山、金王芝3个站可同时为公交车提供LNG加气服务和为出租车提供CNG加气服务。常规情况下,一个加气站一天可为将近300辆公交车和200辆出租车加注燃料,如遇特殊情况可以调用移动加液车进行应急供气,加大供应量。
 
    春运前后,佛山西站预计将出现客流高峰,为满足佛山西站周边公共交通线路的燃料需求,区住建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我们要求相关单位制定工作计划、做好保障方案,切实保障春运期间燃气供应稳定充足。”南海区国土城建和水务局(住建)副局长张志勇说。
 
    同时,各天然气经营企业也制定了春运(春节)期间的供气保障方案以及应急调度计划,将采取从东莞、深圳和珠海等多个气源采购,加强气站之间临时调配,协调移动加液车应急供气,协调周边天然气经营企业保障供应等多种方式,最大程度确保春运期间公交车辆的燃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