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福州市四城区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

日期:2018-01-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管道天然气 液化气 瓶装液化气

    仓山区城门镇福城花园是福州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中最后一个使用液化气瓶组供气的小区。随着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近日成功对该小区进行天然气置换,这意味着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已实现管道天然气全覆盖,全部淘汰液化气瓶组供气。
 
    日前,在福城花园居民方忠王家看到,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在厨房对管道燃气进行气密性检测、安全排查、气体置换,忙了15分钟后,成功将液化气置换成天然气,并一次点火成功。
 
    方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原来液化气的价格是13.8元/立方米,现在1立方米的天然气只要3元多,对我们居民确实是好消息。而且,也可以告别以前烧饭煮菜到一半断气的尴尬,还更安全、环保且实惠。”
 
    据了解,福城花园自1998年开始,就一直使用液化气瓶组供气,近20年来,该小区靠8个50公斤的液化气钢瓶不间断供气。
 
    福州华润燃气公司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加快推进天然气置换的步伐,顺利于本月中旬完成了与市政燃气干管的连接,并通上天然气,比原计划提前1个月完工。
 
    “考虑到瓶装液化气在装卸储运过程中容易泄漏,存在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事故,且价格较贵等问题。公司落实市委市政府号召,响应居民的需求,各部门紧密配合加快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和整合,克服重重困难,加快燃气管道与市政干管的连接铺设。让老旧小区居民早日用上优质、环保、安全、经济的清洁能源,让居民享受到了真正的实惠。”福州华润燃气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施彦捷告诉记者。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