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芦溪市合面小学开展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日期:2018-01-18    来源:四川教育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09: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中毒 燃气热水器

    日前,泸州市纳溪区合面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冬季预防煤气中毒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让师生掌握预防煤气中毒的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

    “同学们,煤气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而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易发季节,一旦发生中毒事故,就会造成人员伤亡,往往给受害家庭带来灭顶之灾......”活动中,学校安办负责人以真实的事例,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师生讲解煤气中毒原因、中毒症状、急救措施以及预防煤气中毒的方法等相关知识。希望全体师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合理使用煤炉,用煤炉做饭时不要随便离开,同时打开窗户,让空气流通;切忌在没有烟囱的情况下在室内用煤、木炭、木柴、焦炭等可燃物取暖,夜晚睡觉更要注意门窗通风;当发现有人煤气中毒时,应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急救,并迅速拨打120,让急救医生到现场救治病人。
 
    此外,学校还利用主题班会、安全课、国旗下演讲、每天放学前安全教育、板报、LED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向广大师生普及燃煤、用气,特别是烤火煤炉、燃气热水器和煤气灶的安全常识。同时,学校通过校讯通、班级QQ群、微信群、家长会、“小手拉大手”等多种形式,向家长宣传预防煤气中毒的重要意义、常见的煤气中毒的原因、现场急救原则及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让广大师生及家长了解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方法,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共同营造“人人防煤气,个个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