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莆田市高效服务进港LNG船舶

日期:2018-01-18    来源:莆田市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进口LNG LNG 天然气

    莆田港作为福建省进口LNG的唯一口岸,去年共进口液化天然气船舶53艘次,327.5万吨,货物总值12.16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达12.8%,12.0%和38.1%。
 
  据介绍,LNG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热值高、污染小等特点。液化天然气消耗量正以每年约10%的速度增长,成为全球增长最迅猛的能源行业之一。
 
  去年第四季度,北方出现天然气供不应求。为保障福建地区进口天然气的供应,莆田检验检疫局建立“即查即卸即放”把关服务保障机制,对于LNG商品实施即时查验,即卸即验,卸毕即放的快捷模式,即允许收货人在检验结果出具前,提前提取、转运货物,为进港LNG运输船舶提供24小时通关便利服务,充分保障LNG船舶高效运转。
 
  莆田港LNG接收站拥有充足的气源,有效缓解了能源供应紧张的局面,同时还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环境污染,为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