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2017年宁波LNG接收站进口天然气358万吨首次超过设计量

日期:2018-01-18    来源:浙江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

    自2012年宁波LNG接收站投产以来,宁波口岸进口液化天然气量逐年上升,2017年进口量首次超过LNG接收站30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设计产能。日前,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2017年全年,浙江宁波口岸共检验进口天然气358万吨,同比增长66.2%;货值15.8亿美元,同比增长95.1%。

  宁波口岸进口量随季节变换趋势明显,春、秋季节明显少于夏、冬两季进口量。据统计,宁波口岸全年月均天然气进口量29.8万吨,其中进口最低值为2月份的5.8万吨,最高值为12月份的50.4万吨,波动幅度分别达到-80.5%和69.1%,波动幅度明显。
 
  宁波LNG接收站承担了全省的应急保供任务,保供外输量达28亿方,相当于外输量的1/4。2017年12月4日,LNG接收站单日完成槽车装车340车,单日液态外输近7000吨,创接收站投产以来单日液态外输量的最高纪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