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迎来送往200艘船舶 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保障长三角平稳供气

日期:2018-01-18    来源:南通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18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接收站 液化天然气 LNG运输船

    1月17日中午12时许,在南通海事海巡“0691”轮和4艘大马力拖轮的精心维护下,来自澳大利亚的“南十字星”号顶着凛冽的海风缓缓驶离江苏如东洋口港LNG码头,这是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安全靠离泊的第200艘LNG(液化天然气)船。
 
    如东边检站严密组织、精心部署,圆满完成了LNG运输船边检勤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此次勤务工作圆满完成,边检站执勤业务科专门召开勤务部署会,科学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并主动与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驻地政府和船舶代理公司取得联系,及时获取登轮人员名单,签发相关证件,为LNG运输船提供了优质、高效、快捷的通关服务。
 
    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是国家西气东输工程的重要气源点。自2011年5月24日洋口港接靠首艘LNG船以来,在南通海事部门的安全护航下,洋口港江苏LNG接收站已经平稳运行2400多天,累计接卸量占到中国石油LNG累计进口总量的46%,几乎占到半壁江山,占江苏供气量的三分之一,为保障长三角地区安全平稳供气、特别是冬季保供发挥了重要作用。6年来,洋口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2530万吨,相当于减排30座百万千瓦煤电厂一年的碳排放量,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重要力量。记者了解到,江苏LNG接收站三期改扩建工程正在规划中,扩建项目将新建2个储罐,调峰项目将新建4个储罐及新增1条天然气外输管道,投产后可有效缓解华东地区乃至全国的气荒。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