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海南移动与海南民生燃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8-01-20    来源:海南在线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0
18: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慧燃气物联网 燃气资源 燃气企业

1月18日,海南移动与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在海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海南移动海口分公司文日东总经理、李智副总经理以及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李晓峰总经理、毛建中副总经理等领导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旨在发挥中国移动通信运营能力和专家品质优势,为更好地支撑智慧燃气相关业务发展,实现“互联网+”战略转型,达成“智慧燃气行业标杆”的战略目标,全面达成与民生燃气“智慧燃气”物联网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应用在用户集中抄表、管网监测、燃气信息化应用整合等领域,助力海南民生燃气信息化业务在物联网领域的拓展。

会上,海南移动海口分公司李智副总经理就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应用的发展现状、建设进程及双方合作展望进行了阐述。双方领导均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高度认可。

目前,海南民生燃气居民用户数已突破44万,并以每年4万户的规模递增,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的运用将燃气抄表业务引领进入智能抄表新时代。前期海南移动配合民生燃气积极部署试点覆盖,已部署试点覆盖情况良好,也为日后推进民生燃气表改换规模推广、探索业务新模式提供了良好的网络环境。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的基础上深入合作,通过NB-IoT窄带物联网技术解放民生燃气外勤人员,以“互联网+燃气”的应用为海口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惠民服务,提高百姓的智慧性和幸福感。

据悉,此次签约为中国移动继G20峰会NB-IoT智能停车示范区项目及NB-IoT智能路灯合作项目后的又一力作。海南移动将继续抓好万物互联契机,实现更多领域的合作与应用,在这片蓝天碧水、椰风海韵之地打造独特的智慧城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