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日输气900万方!大港油田三路并进增气京津冀

日期:2018-01-20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张敬潇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0
1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港油田 天然气需求量 天然气供暖

1月15日,随着气温下降,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滨海分输站日输气量达600多万立方米,是以往冬供输气量的两倍。站长李世沧说,尽管流程切换、压力调节、油水排放等工作量骤增,但想到能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暖,成就感油然而生。

进入供暖季以来,大港油田三路并进,倾力迎战天然气冬供高峰。1月15日,日输气量达900万立方米,创冬供历史最高纪录。

2017年至2018年供暖季,华北地区天然气需求量陡增。大港油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密切配合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天然气销售北方公司等相关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冬供工作,保障京津冀地区用气需求。

大港油田天然气公司滨海分输站是中国石油在华北地区的重要转输站,在京津冀地区天然气保供调峰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大港天然气公司科学制定保供预案,在提前做好管线设备维护保养的基础上,加强对来气参数波动的对比及气量输差变化分析,及时切换流程和压力调节,严格落实定时巡回检查制度,全力做好气量调配和平稳输送工作,确保“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堵一台设备”。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1月15日,滨海分输站共输气3.8亿立方米,日输气量为往年供暖季的两倍。

板南储气库是大港油田自主建设、自主管理的第一座储气库,也是京津冀地区天然气季节调峰的重点工程之一。2017年11月10日至2018年1月15日,板南储气库已采气1.19亿立方米。2口单采井、7口注采井全部投入生产,单日供气量300万立方米。

在做好天然气调配输送等工作的同时,大港油田加大天然气上产力度,通过有效开展精细研究、优化方案、积极培育、强化管理等工作,稳步提高天然气产量规模。在产能建设方面,发现港深15-18、板G18等多个高产高效区块。在增产方面,创新增产技术和管控模式,7个油气生产单位全部步入采油采气厂行列。2017年,大港油田生产天然气5.09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