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河源市市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停用消防间距不足气罐

日期:2018-01-24    来源:河源日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石油气 燃气 液化石油气充装

    随着冬季居民燃气用量进入高峰期,用气安全问题成为质监部门关注的焦点。日前,市质监局联合市城管局等单位,对市区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开展拉网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在此次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重点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充装许可条件、气瓶管理、人员资质、充装前后检查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气站与周边民用建筑消防间距不足及毗邻河道易受洪水、塌方等地质灾害影响的风险进行现场勘查,并要求相关企业做好预警监控,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加强对设备的巡查维护和操作人员的安全警示教育,做到未雨绸缪,有效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各充装站的气体浓度报警装置、紧急切断阀、喷淋装置等安全设施逐一细致地进行检查、校验,确保设备安全正常工作。
 
    经过检查,受检的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设备运行正常,各项管理制度基本落实,个别气站与周边民房消防间距不足的气罐也都落实了停用措施。
 
    据悉,接下来,市质监局将按《河源市液化石油气充装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制度,建立完善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监管体系;加强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日常监管,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落实隐患整改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