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探索生物天然气 2018年中广核供气量将超5亿方

日期:2018-01-24    来源:新华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4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生物天然气 清洁能源

    中广核节能公司总经理姚秋明日前表示,中广核正大力推广天然气清洁能源的应用,探索发展生物天然气,预计2018年供气量将超5亿方。
 
  姚秋明是在23日于京举行的“中广核2018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天然气作为可大规模推广的清洁能源,在我国能源清洁化转型过程中的作用日益凸显。
 
  据姚秋明介绍,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广核集团旗下天然气综合利用的清洁能源企业,以京津冀等高污染、高雾霾区域及沿海经济带为重点,当前已在河南、广东、江苏、山东、江西等地,控股长葛宇龙新能源公司、中广核东力燃气、中广核双闽燃气、中广核鑫盛燃气、中广核实华燃气等公司,为煤改气工业用户供气超过300家,为煤改气商业用户供气超过500家,民用客户超过3万户。
 
  与此同时,中广核还在探索利用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等废弃资源,通过厌氧发酵工艺技术产生沼气,经净化提纯后得到天然气等技术。
 
  姚秋明说,目前,中广核节能公司共建设及运营管理生物天然气项目3个,分别是新疆呼图壁生物天然气项目、陕西延安梁家河“果沼畜”农业循环示范项目和河北衡水生物天然气项目。其中,呼图壁项目是国内建设周期最短的生物质天然气项目,衡水项目是亚洲单体项目规模最大的生物质天然气项目。
 
  “2018年,中广核节能公司将继续大力开发新的煤改气工商业用户,推广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的应用,促进公司天然气业务的超常规发展。”姚秋明说。
 
  据了解,中广核节能公司主要从事大中型高能耗工业煤改气、工业园区、城市工商业煤改气、车船油改气等天然气的应用、运输、储存和供应保障服务,以及生物天然气与沼气发电相关技术的研发、项目开发、投资与运营业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