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工程管道 » 燃气工程动态 » 正文

浈江开启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 广东段宣布正式开工

日期:2018-01-24    来源:韶关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4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外输管道 输气管道

    据介绍,中国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韶关段将穿越多条隧道、铁路、高速公路,施工难度比较大。建成投产后,可将川渝地区的天然气输送至我省,对优化我省能源结构,保障多气源、多主体天然气供应,提高供气安全和稳定性,减少大气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我宣布,中石化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广东段正式开工!”22日上午,在浈江区犁市镇开工试验段施工现场,随着广东省发改委能源局副局长祖冠军一声下达开工令,礼炮冲天,鞭炮齐鸣,现场施工人员打火开焊输气管道,大型作业机器发出了欢快的轰鸣声,这标志着国家能源重点建设工程,中国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韶关段正式开工。  

    从开工仪式上了解到,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工程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大能源建设项目,是中国石化“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也被列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其中,潜江—韶关段就属于第一期建设干线,该段管道全长830公里,始于湖北潜江枢纽站,止于广东韶关末站,途经湖北、湖南、广东3省8市。而管道在韶关市境内呈西北—东南走向,途经浈江、乐昌、乳源3个县(市、区),全长132公里。  
 
  根据广东省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国石化潜江—韶关输气管道工程将于2020年4月建成,预计投产后每年可为广东省提供35亿立方米天然气,这也将成为韶关地区主要的天然气气源之一,为新时代下韶关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