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英媒:中国全球采购天然气 未雨绸缪应对寒流来袭

日期:2018-01-24    来源:江西天然气抚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4
16: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LNG价格 能源

    英媒称,中国正在从四面八方购买天然气,以避免天然气供应在另一波寒流到来之前出现紧张。此时中国即将迎来春节假期。

    据路透社1月22日报道,与需求旺季12月相比,由于气温回升,1月和2月的能源需求通常会放缓,但数据显示今年的情况可能与这个趋势不同。
 
    报道称,另一波寒流即将造访北亚,今年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在2月中旬,比往年都要晚。
 
    报道称,为了保证春节长假的天然气供应,本月大约有60艘船运载着超过400万吨的液化天然气(LNG)正在驶往中国。据汤森路透Eikon数据,这个数量仅次于12月的510万吨和11月436万吨。
 
    报道称,这些船货的出处并不寻常,包括非洲赤道几内亚及安哥拉、南美洲的秘鲁、还有特里尼达及托巴哥,另外还有几艘船货是来自美国。
 
    “为了应付预期中的需求激增,中国已经买进多笔短期交付的船货,”新加坡一主要燃料商的LNG交易主管称。
 
    报道称,中国国内产出也正提高。中国12月天然气产出创下至少为2014年以来最高,国有能源业巨头都提高了重庆及涪陵等地主要天然气田的产出。
 
    报道称,由于首都北京本周最低温预计将降至零下15度,采暖需求预料将大增,政府亟欲避免12月供应严重短缺的乱局。
 
    报道称,亚洲现货LNG价格将近12美元每百万英热单位(BTU),为逾三年最高,因北亚地区买家纷纷预订油轮,为寒流来袭做准备。
 
    报道称,对天然气的紧急需求在一周内将中国市场价位推升15-18%,达到每吨6650元人民币。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