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红河州发改委加强冬季燃气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日期:2018-01-25    来源:红河自治州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5
15: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价格 瓶装液化气

  为进一步贯彻《云南省物价局关于印发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红河州发改委集中力量组织全州开展冬季燃气市场价格检查,对瓶装液化气、管道气销售价格进行检查,实切加强“两会”和春节期间燃气领域的价格监管,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1月以来,州发改委联合部分县市发改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共检查液化石油气储备供应站6家,门店50余家。检查组先后深入红河州富源液化气供应站、蒙自燃气储备供应站等地进行实地查看。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销售价格、燃气购储和应急预案等情况,对部分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进行提醒告诫。一是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二是要求节日期间应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价格如有变化的,必须提前明码标价公示告知消费者。严禁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欺诈消费者。三是燃气行业协会或其他单位要加强自律,不得组织经营者串通涨价、联合提价、操纵市场价格。要积极引导企业合法经营,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目前,我州燃气主要以液化石油气为主,有少量液化天然气和二甲醚,燃气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未有价格异常波动情况。下一步,红河州发改委将继续强化应急值守,加强价格监管,及时组织召开经营单位参加的提醒告诫会,强化价格动态监测预警和市场调查巡查力度,对可能造成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将及时启动预警响应,对经营者进行提醒告诫和检查。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1月24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