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白皮书:中国愿参与北极油气 和矿产等非生物资源开发

日期:2018-01-29    来源:新华社

国际燃气网

2018
01/2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 矿产 清洁能源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6日发表的《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说,中国愿参与北极油气矿产等非生物资源开发。

    白皮书说,中国尊重北极国家根据国际法对其国家管辖范围内油气和矿产资源享有的主权权利,尊重北极地区居民的利益和关切,要求企业遵守相关国家的法律并开展资源开发风险评估,支持企业通过各种合作形式,在保护北极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参与北极油气和矿产资源开发。
 
    白皮书说,北极富含地热、风能等清洁能源。中国致力于加强与北极国家的清洁能源合作,推动与北极国家在清洁能源开发的技术、人才和经验方面开展交流,探索清洁能源的供应和替代利用,实现低碳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