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以色列能源输出大通道-东地中海油气管道

日期:2018-01-30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1/30
13: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资源 天然气 油气管道

    《欧洲能源报》(European Energy News)1月26日报道,以色列能源部长表示,以色列国有天然气管线公司将参与东地中海油气管道项目开发,通过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的海底管道(Israel - Cyprus - Greece - Italy gas pipeline,又称East MED gas pipeline)将东地中海油气资源输往欧洲,并且强调以色列国有企业的参与将为项目提供重要推动。
 
    外界分析东地中海油气管道项目目前主要面临两方面困难:一是塞浦路斯至希腊克里特岛段海深超过3300米,铺设管道技术难度极大;二是东地中海地区天然气价格成本缺乏竞争力。但报道认为,近期参与以色列两个海上区块开发的希腊Energean公司在与以色列签署的天然气销售合同中给出了4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的价格(近0.8元RMB/方),远低于俄罗斯天然气在欧盟6-7美元/百万英热单位的价格,显示出东地中海油气开发成本正在逐步下降,未来即使加上高昂的输送费用,有望与俄罗斯在欧盟市场展开竞争。
 
   2017年12月5日,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和意大利四国能源部长在塞浦路斯签署了关于铺设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意大利水下天然气管道的谅解备忘录。在今年9月举行的南欧领导人峰会期间,上述四国部长发表联合声明,称该基础设施项目具有长远战略性,符合以色列及欧盟相关国家在天然气能源上的共同利益。以色列能源部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促进水下天然气管道工程的重大进展”。下一步,四国能源部长将再次会面,并讨论2018年签署最终协议的相关安排。
 
   按计划,该水下管道将连接以色列的利维坦气田(Leviathan)和塞浦路斯的阿芙罗狄蒂气田(Aphrodt),管线线路将穿过希腊大陆、克里特岛和意大利的相关水域。管道建成后,每年预计能够输送120亿至16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该管道计划长达2100公里,耗资约为60亿美元,预计将在2025年前铺设完成。
 
   以色列的德雷克集团(Delek Group)和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诺贝尔能源(Noble Energy)合作,在2010年发现了利维坦大气田,随后在地中海临近以色列的黎凡特盆地(Levant Basin)发现了巨大的天然气储备,由此拉开了以色列海上天然气大开发的新时代。目前以色列用来发电的天然气有一半左右都是来自塔马尔气田(Tamar),利维坦预计可以为以色列贡献22万亿立方英尺(约65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按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的数据,该区域的天然气技术可采储量可达3.46万亿立方米。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