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气回收设施不合格 河北47个加油站被罚

日期:2018-02-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2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 加油站 油气回收设施

    2月1日从省环保厅获悉,自2017年7月份以来,河北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两轮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专项执法行动。截至目前,抽查加油站3457个,对存在突出问题的421个加油站下达了问题整改通知书,依法行政处罚违规加油站47个,依法取缔严重违规加油站1个。
 
    在专项执法中,对发现问题的加油站,一律根据抽查检测结果,当场查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加油枪,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其中,由环保厅直接抽查的161个加油站500条枪中,有66个加油站不同程度的存在问题,占比41%;有183条加油枪没有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占比37%。
 
    此外,执法行动中发现,河北省部分加油站特别是民营加油站普遍存在管理不严格、操作不规范、油气回收设施老化、维修保养不及时等突出问题,突出表现为个别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无年检或年检手续过期、虽加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但并未正常运行,甚至未加装油气回收设施。
 
    省环保厅提出,将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列入省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内容,对发现加油站(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查处力度不到位,问题频发多发,持续得不到有效整改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将实施严肃追责问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