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西北油田召开顺北油气田地面工程关键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02-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油田 油气田 油气资源

    1月31日至2月1日,西北油田分公司顺北油田地面工程关键技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本次研讨会共有80余名领导、专家参会,包括19家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专家,以及西北油田分公司13个部门、单位的技术和管理人员参会。
 
    本次研讨会的目的是想征集各位专家和学者对顺北油田地面工程技术难题的“妙方”和“良方”,以及交流和学习最新的经验、成果和技术。会场上交流和讨论气氛热烈,圆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研讨会围绕顺北油气田面临的地面工程技术难题有针对性的进行了交流发言22篇,内容涉及油气混输及流动安全保障、含蜡原油冷输、分布式能源、集输管材选择、腐蚀控制、有机硫处理、模块化&智能化油田建设等内容。重点就油气多相流混输、冷输、流动安全保障以及节能降耗认识、顺北油气田管道安全输送、腐蚀控制和管材选材技术、天然气脱硫技术、撬装化、标准化、智能化技术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对顺北油气田地面工程建设都有很好借鉴、指导和启发意义。
 
    顺北油气田是西北油田分公司的重要油气资源接替阵地,为了建设高效、节能、安全、环保的智能化大油气田,实现油田全寿命周期经济高效开发,地面系统仍然存在诸多技术难题有待破解。会后分公司工程院将召开专门的技术分析讨论会,对本次交流的技术进一步消化吸收,与相关高校、科研院所、设计单位及专业化企业协作研究,共同攻坚克难,推进适应顺北油气田的地面关键技术、工艺、材料及设备在现场应用,为顺北油气田的高效开发提供支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