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清洁智慧能源项目成发展热点

日期:2018-02-05    来源: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5
17: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 供气量 天然气

    2月1日,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分布式能源电站综合办公楼开工建设,现场开始基础施工。
 
    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电站是省、市重点项目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基础配套项目。该项目规划占地57.75亩,总投资66220万元,采用全球先进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方式将发电、供热、制冷结合在一起,具有节能、减排、提高供能安全性、电力与燃气供应削峰填谷及促进循环经济发展等众多优势。
 
   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2080万度,年供气量97.736万吨,年利用小时数7600h,天然气年耗气量1.8889亿Nm3。
 
    2月2日,延长石油 1GW 风光气氢牧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榆林靖边光气氢牧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延长石油1GW风光气氢牧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6月28日批复的首批55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之一。项目通过配电网、分布式风、光及储能建设,可有效解决延长石油集团西部油气田供电可靠、降本增效等迫切问题,为油田未来的持续发展提供电力供应保障。同时充分利用当地天然气、油田伴生气以及风、光可再生能源,实现自发自用,对增加清洁能源消纳具有重要作用。作为国家首批能源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国家能源互联网及电力改革新政策的支撑,技术总体成熟可靠,关键设备及容量配置、分布式多点接入、柔性直流联接、管控及交易平台等方面设计比较合理。
 
    榆林靖边光气氢牧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是国家能源局于2017年2月批复的首批23个多能互补示范工程之一。该项目针对靖边园区能源化工产业发展亟需解决的供电稳定性、综合能效、用能成本等方面的问题,采用多能互补技术和能源互联网商业模式,解决园区余热、余电和固废利用问题,缓解当地弃风弃光问题,实现提质增效。该项目创新园区热电水汽综合能源服务,符合十九大精神、国家能源战略和规划、电改政策与陕西延长电力规划,已列入陕西省和榆林市重点工程,对拉动地方经济和示范具有重要意义。
 
    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商业模式设计立足当前政策并符合未来能源互联网发展的趋势,实现多方共赢合理分配,具备较好的盈利能力和操作性。对发挥延长石油集团“源网荷”优势,助力综合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和现实意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