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方大九钢55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机组成功建成投产

日期:2018-02-06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6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高压煤气发电项目 煤气发电

    1月22日,方大九钢55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成功建成投产,该公司自发电将大大提高,年发电量有望突破10亿度,将助推该公司自发电比例等各项指标进入全国先进钢铁企业行列。

  据了解,55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工程项目是该公司2018年节能创效主要工程之一,该工程总投资1.31亿元,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5月10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投产可实现年发电量4.62亿度,年创效8900余万元,并可将企业年自发电比例提升至55%以上,助九钢进一步实现节能降耗、绿色发展,也为2018年该公司完成方大集团下达的年度任务目标提供了强大助力。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建成投产,该公司专门成立了项目组,对施工现场进度、质量严格把关,同时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做好新工艺、新设备、新技术的培训学习工作。1月22日18时48分,55MW高温超高压煤气发电项目汽轮机一次冲转成功,当天23时57分实现并网;23日0时58分,发电机组成功并网外送该公司220KV变电所35KV电网,标志着该发电项目组已成功完成建设,实现投产运行。
 
  据统计,自投产以来,该发电机组运行良好。截至2月2日零点,共发电737万度,成功实现达产达标。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