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鹤岗市燃气企业多举措保障民生用气

日期:2018-02-09    来源:鹤岗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09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能源

    燃气供应在鹤岗市城市运行需要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鹤岗聚源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冬季高峰期供应服务保障工作,以满足全市各类用户的用气需求。

  鹤岗聚源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现有燃气用户56569万户,燃气管网覆盖向阳、工农、南山、东山、兴山等地,地下燃气管网120余公里,5座低压湿气燃气储气柜,夏季日均供气量2万立方米,冬季燃气日均气量3.5万立方米,全年供气1123万立方米。
 
  去年以来,这个公司针对高危行业特点及老旧管网常年失修的实际,先后投入800余万元新建了两条地下燃气中压管网,对老旧地沟进户、庭院管等燃气设施进行了改造,并对原有落后的生产工艺进行了改造升级,改变了原有低压供气工艺管线和供气方式,废除原有4座储气柜,新建了3座调压箱,新铺设中压管线3.3公里,同时对原来的20公里管线进行升压,有效提高了燃气使用效率。不仅如此,这个公司全力配合市政府,对已经被拆除的私搭乱建的燃气设施进行重设,全面消除了安全隐患,消除冬季冻害的隐患,减少了人员、煤耗、水耗、电耗等成本。为提供供气能力,缓解全市节假日高峰期的用气量,今年他们还新建了一套CNG混气应急保运系统,保障了百姓的安全、放心供气。
 
  这个公司全力做好能源供应结构升级后的冬供保障工作,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他们整合了收费系统,重新建立两所燃气销售服务中心,加大了对软硬件的投入,改善了服务窗口的环境和面貌,对用户实行一站式服务,规范了服务标准。通过指挥调度系统对全市燃气管网运行工况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24小时值班值宿,保证报修热线24小时全线畅通,全力以赴确保冬供燃气安全稳定供应。
 
  在去年面临了LNG气源大幅涨价的特殊时期,聚源煤层气公司不计燃气供应成本的大幅提升,不断提高燃气的供应数量和质量,得到了广大百姓的认可和赞誉。此外,去年,聚源煤层气公司全力配合环保部门取缔10蒸吨以下燃煤小锅炉的要求,自主关停了4台锅炉。同时,他们全力配合大气治理工作,努力完成了锅炉煤改气项目12蒸吨,其中白酒厂2蒸吨,时代广场8蒸吨,飞鹤宾馆2蒸吨,在供气价格上实行了返气量30%的优惠政策。预计今年还将配合我市环保部门拆除80年代的燃气储气柜4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