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台州:冬季天然气保供形势严峻 燃气企业全力应对

日期:2018-02-14    来源:台州在线  作者:李雨霞

国际燃气网

2018
02/14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台州 天然气 天然气保供

  都说瑞雪兆丰年,前不久,我市迎来持续低温雨雪天气。虽然下起了雪,让没怎么见过雪景的南方人高兴坏了。可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台州华润燃气的工作人员对这场大雪却是伤透了脑筋。
 
  入冬以来,全国天然气资源短缺,我市部分企业、煤改气用户开始使用天然气,天然气的用气量已高达每天近20万方,最高峰达每天25万方,较之夏季有明显的增幅。并且,雨雪等恶劣天气导致气化设备结冰情况严重,大幅度降低气化设备的自然气化能力。天然气的供应面临着巨大的供需矛盾,保供形势严峻。 在如此严峻的供需矛盾问题前,台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多渠道组织气源保障民生。“不计成本保民生”已成为今年的冬供目标。
 
  台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杨建新 :“一个是我们紧急协调气源单位,进行采购,不计成本,只要是有气,我们不计成本的去采购;由于甬台温管线虽然已经建成,但区域类的三区的高压管还未建成通气,所以我们的气源主要是从宁波北仑码头和莆田码头通过LNG运输车来运输到我们区域。(所以)我们紧急调运了从湖北、湖南和广东,调集了20多辆车,前往气源莆田和粤东进行采购,来打通这个运输的生命线;第三个是加强我们 场站设备的维护保养,保障运行,每天组织20多号人,对我们场站气化器的除冰,想尽一切办法,保证气化能力正常,保证平稳供气。”
 
  供气企业不计成本保障供应,作为咱们市民朋友,在冬季使用燃气的同时,如何安全使用,要注意哪些事项也应当及时了解,牢记于心。
 
  台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杨建新 :“冬季用气第一个首先要注意通风,厨房一定要开窗通气,空气流通,即使有一点泄露,也可以飘散出去;第二个,对这个灶具,特别是冬季,过年这段时间这个安装,新房嘛,安装灶具、热水器,一定要请专业的人员进行安装,防止这个安装不合格,导致热水器尾气的排放,排放到室外;第三个,每次使用完燃气要关闭阀门,长期外出的话,总阀一定要关闭;第四个,就是出现泄漏,第一时间打开窗户通风,在室内禁止使用手机,和开关电器,并及时到室外打我们公司的报警电话,寻求帮助,进行抢维修。还有就是有使用软管的用户,要注意冬季软管硬化,容易造成脱落,请使用软管的用户及时检查,防止漏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