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安全监管局迅速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日期:2018-02-16    来源:国家安全生产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8
02/16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气 煤气安全 专项检查

    2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钢铁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召开后,陕西省安全监管局立即下发通知,要求全省迅速开展钢铁企业煤气安全管理专项检查。2月8日,省安全监管局组成检查组对韩城市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近期对重点风险部位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工作情况及年末岁初工作部署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龙钢公司煤气防护中心,查问了10万立方转炉煤气柜停产待修情况,并查阅了相关风险作业审批记录和作业过程风险管控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风险作业审批中有毒有害气体检测要求不严谨、作业方案未论证审核、作业过程控制监护漏洞等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一是切实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对贵州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韶山松钢两期煤气中毒事故通报和钢铁企业事故警示视频会精神及省安全监管局关于钢铁企业煤气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要求,逐条逐项对照分析“1?31”、 “2?5”两起钢铁企业煤气中毒较大事故原因,查补工作漏洞;二是通过分析事故教训,有针对性地加大对职工尤其是相关风险作业人员(审批、监护、作业人员及外包人员)自防自救能力培训教育;三是全面重点排查煤气封堵环节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及夜间作业风险隐患,严格、完善检修作业审批程序、加强风险作业方案审核和作业过程管控;四是检查补充应急物资和防护用品,加强春节应急值守,确保我省钢铁企业生产安全稳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