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确保春节安全平稳供气

日期:2018-02-16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2/16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用气量 天然气管网

  
忙碌的北京油气调控中心调度主控室不分昼夜保用气。

    1月以来,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全国天然气运行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用气量居高不下,管网长时间满负荷运行,安全风险大;二是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用气峰值创历史新高,管网调峰难度大。虽然立春已过,春节临近,但天然气管网运行依然保持紧平衡状态。北京油气调控中心丝毫不敢放松,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天然气供应各项准备工作。
 
  与往年春节前运行规律不同,2018年春节前,天然气管网受上一波用气高峰影响,管存较为吃紧,同时根据有关部门预计,春节期间管网销售量降幅较小,用气峰谷差比往年缩小,春节用气“低谷”不低。对此,北京油气调控中心精心编制节日期间运行方案,合理调整LNG资源供应和储气库注采节奏,重点明确华北、东部、西南等地区控制原则,特别是针对销售和资源的不确定性制定了3套可选方案,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平稳供气。
 
  按照天然气与管道分公司和中油管道要求,北京油气调控中心加强与下游用户沟通,精准实施天然气分输场站远控操作,保证民用气稳定供应;强化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及时发现处置运行参数异常,全面升级现场作业管理,确保节日期间管道平稳运行;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自控通信系统安全检查及节日保供协调会,消减防范运行风险,增强抗风险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