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晋煤集团拟设立山西燃气集团公司 关注山西燃气资产整合

日期:2018-02-22    来源:中财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2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西燃气集团 晋煤集团 煤改气

  投资要点
 
  本周燃气指 数上涨1.88%,TTM估值28倍。上周三个交易日(2月12日——14日)上证综指下跌3.33%,深证成指上涨1.80%,创业板指上涨1.88%,A 股燃气板块指数上涨1.44%,港股燃气板块指数上涨3.09%。子板块城镇燃气、管道运营、气源开发涨幅分别为0.93%、1.65%、2.91%。当前燃气板块TTM估值28 倍。
 
  2018 年北方预计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 万户,或低于预期。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在全国环保工作会议上表示,截止到目前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效果好,散煤和“散乱污”企业的治理功不可没。今年环保部将继续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工程,并积极确保涉及的民众不受冻。据介绍,2017 年全国共完成煤改电、煤改气578 万户,其中仅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8 个城市就完成394 万户。根据环保部12 月份披露的数据,京津冀“2+26”城市完成煤改气319 万户,我们预期全年京津冀煤改气在320——330 万户之间。2018 年北方地区清洁能源改造工作预计将完成煤改气、煤改电400 万户,这一数字或低于市场预期。
 
  晋煤集团拟设立山西燃气集团公司,关注蓝焰控股、国新能源。蓝焰控股控股股东晋煤集团于2018 年2 月8 日收到山西省国资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设立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批复》,原则同意晋煤集团以货币方式出资设立山西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省级煤层气(燃气)专业化重组平台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000 万元人民币,晋煤集团持股100%。
 
  山西燃气集团作为省级煤层气(燃气)专业化重组平台公司,主导全省燃气产业重组整合工作,重组范围应将包括山西国新能源集团、山西能交投旗下的山西能源产业集团、山煤集团旗下山煤投资持有的山西煤层气30%股权、以及晋煤集团和太原煤气化集团所属燃气产业资产,未来将打造成为山西省内唯一的燃气全产业链专业化公司。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应重组标的蓝焰控股、国新能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