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塞西称埃及有望成为地区能源枢纽

日期:2018-0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李奕言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3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能源 进口天然气

    埃及总统塞西21日表示,埃及有望从近期与以色列签订的天然气进口协议中获益,实现成为地区能源枢纽的梦想。

    塞西在一场有关投资的会议上说,地中海区域开采的天然气需要经过液化方能出口,而埃及是区域内少数拥有相应处理设施和运输渠道的国家之一,且比周边各国更早建成天然气液化厂。
 
    他说:“我们应充分利用这一先发优势,从塞浦路斯、黎巴嫩和以色列等国进口天然气进行液化处理,最终出口海外或为本国工业服务。埃及将实现成为地区能源枢纽的梦想。”
 
    本月19日,以色列德雷克钻井公司和美国诺贝尔能源公司宣布,他们与埃及天然气贸易公司杜尔菲努斯控股公司签署两份约束性协议,在未来10年内向埃及出口640亿立方米天然气,总值约150亿美元。
 
    鉴于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之间长期紧张的关系,这一消息传回埃及国内后引发舆论争议,埃及官方则迟迟没有表态。
 
    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对于协议“没有什么可以隐瞒”。协议由私营企业签署,埃及政府并非合同方。
 
    他指出,私营企业进口油气产品将促进相关领域基础设施发展,国家也将从中获益。私营企业参与油气贸易在埃及“有法可依”,且受相关机构监管,民众无需担心。他说:“私营企业会尽可能避免遭受损失,在这一点上他们要比政府更聪明。”
 
    埃及曾是天然气出口国,境内建有两座天然气液化厂。过去数年,由于国内需求上升和产能下降,埃及成为天然气净进口国。随着数个气田近年来在埃及近海被发现,埃及有望在近期实现天然气自给。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