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宝马:液化天然气可长期替代柴油 用于重型交通工具

日期:2018-02-23    来源:观察者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3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液化天然气加气站 天然气储罐

    据外媒报道,宝马将液化天然气视为传统柴油的“可持续替代品”。宝马发起了一项为期两周的初步测试,使用一辆由液化天然气提供动力的依维柯Stralis NP,将位于奥地利斯泰尔(Steyr)宝马工厂的发动机运送到德国雷根斯堡宝马工厂,每天完成530公里(约329英里)的往返行程,且只需使用单个天然气储罐
 
    Thomas Irrenhauser负责监管此次测试,他表示:“宝马将液化天然气视为一种明智的,可持续的替代方案。”此次测试将获取宝贵的数据,目的是评估该技术的商业可行性。
 
    宝马称,与其它可替代燃料相比,在重型交通工具中采用液化天然气,可为车辆提供更长的续航里程数。与柴油车相比,液化天然气车辆的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减少60%;车辆在运行中,噪音污染最高可降低50%,且最重要的是不会排放颗粒物。
 
    相比之下,如果采用纯电动模式,该行程可能需要补充几次电量才能完成,具体充电次数取决于电池组的尺寸,因而也会影响到卡车的运营成本。使用压缩天然气,则需要安装一个3倍大的天然气储罐,才能达到与液化天然气相同的续航里程数。
 
    目前,欧洲已经有2000辆液化天然气汽车上路,但液化天然气加气站仍存在缺口。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