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龙泉市针对天然气安全使用出“新规”

日期:2018-02-24    来源:浙江省政府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4
16: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燃气 燃气使用

    龙泉市青瓷企业量多面广,普遍使用燃气烧制,部分企业生产安全条件低劣,燃气使用过程中存在较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将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为深刻吸取杭州“7.21”燃气爆燃事故、青田“7.29”煤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青瓷企业燃气使用安全规范,有效遏制青瓷企业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龙泉市安监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龙泉市青瓷产业用气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部署。该市安委办第一时间召集青瓷宝剑产业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实地走访多家青瓷企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青瓷行业燃气使用,进行分析研判,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并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各自的监管职责分工,主动靠前,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
 
       二是科学谋划,认真调研。通过多方努力,该市安委办9月底组织青瓷宝剑局、住建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人员赴江西景德镇市学习燃气使用企业管理经验。学习人员研阅了景德镇市十余年来在燃气管理方面发布的指导性文件、管理办法,并走访、参观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瓷器企业,以座谈会的形式,深入交流、研究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发展局多年来的先进工作经验。此次调研学习对龙泉市的燃气使用企业监督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三是明确分工,出台《规定》。经过前期大量准备工作,该市安委办明确了市青瓷宝剑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单位的职责分工。青瓷宝剑产业局作为青瓷行业管理部门,牵头制定该市青瓷企业燃气安全使用管理办法;住建局作为建设燃气管理部门,负责提出青瓷企业燃气储存条件、安全防范距离的基本标准或要求;市场监管局负责提出燃气使用管道、安全阀等配件质量标准或要求;消防大队负责提出燃气使用消防安全标准或要求;综合执法局对违法违规供气及用气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提供法律依据。青瓷宝剑产业局汇总各单位对青瓷燃气使用企业管理的相关标准,并公开征求相关单位部门意见后,印发《龙泉市青瓷产业用气安全管理暂行规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