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埃及和以色列达成150亿美元天然气进口协议

日期:2018-02-26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

国际燃气网

2018
02/2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进口天然气 原油

    据中东观察者网2月23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在本周一宣布,埃及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在今后10年,以色列德雷克钻井公司和美国诺贝尔能源公司将向埃及提供约640亿立方米天然气,订单总额约150亿美元。埃及总统塞西称赞这次交易是一次“胜利”,并表示埃及签订天然气进口协议将帮助埃及早日成为地区能源枢纽。
 
    然而,签订协议的消息引发了埃及舆论的广泛争议,大量埃及民众对这一消息感到震惊和愤慨。埃及民族运动议会联盟主席穆罕默德在电视采访中说:“就在三周前,我们庆祝Zohr气田的开放,并对实现能源自给的前景感到高兴。而现在,我们却从以色列进口天然气,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的朋友和我们的敌人是谁了吗?当埃及人由于经济不景气而陷入困境,埃及向以色列支付150亿美元难道可以接受吗?”
 
    值得一提的是,仅在几周前,埃及宣布开采巨型海上天然气田——Zohr气田,埃及石油部长穆拉承诺,埃及北部海岸的气田将有助于埃及实现“天然气自给自足,减轻国家预算负担并减少进口费用”。
 
    针对这一争议,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对于协议“没有什么可以隐瞒”。协议由私营企业签署,政府并没有直接参与天然气进口协议。石油部长穆拉表示,实现天然气自给自足并不代表埃及不应从塞浦路斯和以色列等国家进口天然气。
 
    利比亚
 
    据利比亚观察者网2月24日报道,来自利比亚东南部库夫拉地区的泰布和扎维亚两个部落的数位代表在突尼斯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谈判,并于24日签署了和解协议。据悉,本次谈判由联合国利比亚支助团主持,并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根据和解协议,两个部落将尽快在库夫拉地区共同组建和平与和解最高委员会,并建立一支中立的安全部队,以提供社会公共服务。
 
    据路透社2月22日报道,利比亚埃尔斯韦特油田的工人从本周开始罢工,以抗议他们长达两年没有收到工资和其他相关福利。受此劳资纠纷的影响,埃尔斯韦特油田被迫关闭,暂停生产。据悉,该油田由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与意大利埃尼公司合资经营,原油日产量为7万桶。受利比亚石油产量下降的影响,国际油价涨幅超过1%。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