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黄页 » 正文

西南采气一厂:四个平台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3-0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2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一厂 西南油田 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在西南油田分公司采气一厂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令人心潮澎湃,使每一名党员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这是该厂近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2018开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强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增强党员光荣感和责任感,采气一厂通过搭建党员学习教育四个平台,进一步推进主题党日活动。
 
    搭建党员学习平台。针对一线单位任务重、时间紧,特定时间容易出现施工人员或者技术员连续加班的特点,按照“缺啥补啥、用啥学啥”的思路,采气一厂积极鼓励基层党支部建立“微党课”“微课堂”“微讲座”,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委员讲课、骨干党员讲党课等形式,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媒体形式,定期向党员在推送精心编排的学习内容,让员工利用空闲时间自主安排学习,促使了坚守一线的员工学习、工作两不误,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患病党员参学难问题,增强了党员教育的灵活性。
 
    搭建党性修养平台。采气一厂按照标准化模式,基层党支部建立完善了有标识、有党旗、有入党誓词、有制度规定、有学习书籍、有电教设施的“六有”党团活动室。大力宣传党的建设、企业文化建设、队伍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并结合工会EAP活动室,进一步开阔了党员视野,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同时,要求党员佩带党徽着力营造“亮身份、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进而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使党员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
 
    搭建党员推优交流平台。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结对帮扶、党员科级攻关团队、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自发深入基层,发挥作用。同时,举办先锋讲坛、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专业技术人才作先进事迹交流发言,宣传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搭建党员监督平台。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工作纪律,该厂各基层单位积极发挥基层纪检工作小组作用,在民主选举、评优评先、“三重一大”重要事项、党务公开等监督方面,培养了一批严格监督执纪的干部,不断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努力让员工关心的事情透明化、公正化,鼓励党员在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监督,争做优秀党员。
 
    四个平台的搭建,使党员感受到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忘入党初心,时刻践行入党誓言,争做合格党员,推进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入开展,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践行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信党、在党护党!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