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省苍南县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春节期间沼气安全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

日期:2018-03-02    来源:苍南农业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2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沼气 沼气安全 沼气利用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农村沼气安全技术服务工作,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精神要求,县农村能源部门及时谋划,专题研究部署春节期间我县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多措并举努力做好沼气安全使用技术指导服务。
 
    一是及时传达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印发《苍南县农业局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充分发挥属地乡镇监管网格化优势,要求乡镇政府做好辖区内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工作,县农业部门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二是举办全县沼气利用单位(沼气用户)安全使用培训班。委托县农村能源后续服务中心在沿浦镇云亭村举办沼气利用单位和沼气用户安全使用培训班,讲解了沼气用户安全使用、维护和管理知识,日常农户沼气使用安全注意事项,对沼气用户日常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说明,并且还到沼气用户家中对日常安全使用操作规范现场演示。
 
    三是积极开展沼气安全技术指导服务。局领导带队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对沼气利用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和技术指导,每到一处认真检查沼气工程运行情况,消防设施配置情况、沼气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警示标识标牌设置情况,检查沼气管道、沼气用户灶具及脱硫设施使用情况,发现问题明确限期整改,确实做好技术服务工作。
 
    四是依托农村能源后续服务队伍技术优势,要求后续服务中心对全县沼气工程做好技术巡查服务和技术咨询服务,春节期间确保服务电话畅通,储备沼气工程配件材料充足,沼气服务设施设备完好,保障我县沼气工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和高效运行。
 
    五是做好沼气安全宣传工作。在苍南电视台发布沼气安全公益广告滚动字幕,利用农民信箱发布沼气安全生产宣传,向沼气利用养殖场和沼气用户发放《沼气工程管护手册》、《沼气安全使用手册》、《沼气用户安全使用须知》和《沼气利用安全知识》挂图等,提高全县人民沼气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