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青岛首个“燃气移动”热源成功供热 300户居民享暖流

日期:2018-03-05    来源:信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5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移动热源 管道天然气

    近日,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由青岛能源华润燃气公司所属青岛西海岸公司投资建成的“燃气移动”热源设备一次点火成功,成功为铁山区域的汶河人家小区、圣海花园小区实现集中供热,标志着岛城首个“燃气移动”热源成功供热。
 
    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汶河人家小区和圣海花园小区分别在2003年和2005年建成,因地处偏远,城市供热管线没有辐射到这个区域,周边无热源,不具备供热条件,导致无法集中供热。特别是近年来,居民希望冬季能集中取暖的愿望非常迫切。为有效解决小区居民冬季供暖问题,青岛西海岸公司通过多次调研,决定因地置宜采用新型“燃气移动”热源实施集中供热。
 
    2017年8月青岛西海岸公司将管道天然气接入汶河人家小区,2018年1月初完成对该小区热力管道的配套建设,不仅为居民生活提供清洁的天然气,也为使用“燃气移动”热源实施集中供热提供保障。新型“燃气移动”热源设备外表就是一个集装箱,但箱内装有小型供热站,安装了两台0.7兆瓦的进口常压热水锅炉,属袖珍版锅炉。它与传统锅炉房不同,出厂时直接将锅炉及水泵等相关配套设备集成一体,便于运输,而且占地空间小、安装便捷迅速,大大节省了安装调试的时间。通过燃烧天然气产生热能,热效率可达到105%,最大可供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该项目采用物联网技术,可远程监测、控制,实现无人值守。青岛西海岸公司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点火成功,实现集中供热,成为岛城第一个采用“燃气移动”热源供热的项目,有300户居民享受到了清洁能源供热暖流。下步,青岛西海岸公司将全力做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绿色社区,让寒冬的天更蓝。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