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西线明年通气

日期:2018-03-06    来源:大公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6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管线 LNG项目

    中俄天然气管线建设曾几经周折反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5日在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一次会议间隙向大公报透露,中俄天然气合作正在密锣紧鼓地向前推进,中俄天然气管线西线预计明年基本上可以实现通气。

  此外,对于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白克力说,去年项目的第一条生产线已经建成投产,今年第二条生产线也将建成投产,该项目最终将建成三条生产线,一共是1660万吨的生产能力。最终建成后,该项目每年将向中国市场供应LNG四百万吨。
 
  据了解,去年12月,中俄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中俄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投产,这个项目位于北纬71度北极圈以内、濒临北冰洋零下50度的极寒地带,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的首个海外特大型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项目。
 
  白克力表示,中俄能源合作的整体情况良好,相信中俄能源合作,特别是原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合作,能够为中俄经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