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会议展览 » 燃气会议展览回顾 » 正文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8-03-09    来源:河北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9
13: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可再生能源示范区 可再生能源技术

    2018年2月27日下午,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院士主持,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毛宇山、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市长武卫东出席并讲话,专家咨询会委员江亿、王仲颖、石定寰、金红光、李灿、马骏、张运洲、张华民、陈海生、许洪华、马隆龙、王志峰、秦海岩,以及中国科学院、河北省发展改革委、张家口市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介绍了《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章程(草案)》和《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2018年工作安排(讨论稿)》,武卫东市长介绍了《张家口市绿色奥运专区及低碳崇礼综合供能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审阅稿)》编制背景,电规总院负责人介绍了规划主要内容。专家咨询委员会各委员对章程进行了审议,对2018年工作安排和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张涛主任委员在总结中指出专家咨询委员会要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全力为示范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而推动和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广泛应用和发展。
 
    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是目前全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肩负着加快可再生能源技术创新、探索能源转型路径、实现“绿色奥运”承诺等多重使命,受到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为汇聚一流专家智慧资源支持示范区建设,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7年7月26日发布了《关于成立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的通知》(发改办高技〔2017〕1309号),明确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任务和职责。专家咨询委员会作为智囊团,将为示范区的重大事项、重要政策和重大问题提供战略咨询,为落实示范区建设任务、推动示范区更好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