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六盘水市钟山区能源局四强化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日期:2018-03-09    来源:贵州能源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9
13: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层气 煤层气开发 天然气

    为促进六盘水市钟山区煤层气开发和利用,优化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实现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凉都,钟山区能源局四强化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一、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一是按照钟山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市能源规划要求,钟山区能源局牵头组织编制了《六盘水市钟山区煤层气(煤矿瓦斯)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钟山区煤层气综合利用实施方案(2017-2020)》,切实加强对钟山区煤层气产业布局和投资项目的调控,加强对列入煤层气开发产业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进行管理和组织实施工作。二是成立由钟山区人民政府牵头,区能源局、区发改局、区安监局、钟山国土分局等相关部门参与的钟山区煤层气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全区煤层气开发利用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难题。
 
    二、强化监管服务、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一是加强项目备案服务体系建设管理,依托贵州省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对符合投向的煤层气开发项目进行属地备案管理,推进了六盘水能投大河边区块煤层气田地面建设工程项目的备案,有力地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利用。二是加强煤层气开发监管体系建设,理顺煤层气开发管理和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建立完善透明、规范、高效的行业监管体系。三是推进煤层气勘探开发企业与六盘水市燃气公司合作,培育煤层气开发专业化的服务机构,规范煤层气开发技术服务市场。
 
    三、强化政策和资金保障、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一是加大政府资金支持力度,积极争取省、市对钟山区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支持力度,全力争取省能源局煤层气(煤矿瓦斯)抽采利用奖补等资金支持,对煤层气开发利用企业给予补贴。二是积极引进有资质、有实力的新能源企业参与煤层气规划项目的投资建设,引进六盘水能源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对大河边向斜进行勘探开发,总投资约120000万元,现已钻井35口,完成投资约30000万元;引进贵州水矿奥瑞安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对汪家寨煤矿进行地面抽采瓦斯,总投资5100万元,钻井2口,完成投资约200万元;进一步扩大外来资金规模。三是全力推进政金企合作,加大金融机构对煤层气项目建设贷款支持力度,提升煤层气开发企业的融资能力。
 
    四、强化创新驱动、强力推进钟山区煤层气开发
 
    建立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一是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成立了六盘水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利用技术研究中心,对煤层气开发综合利用技术进行引进、消化和创新。二是加强煤层气开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多次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到省内外及市级参加煤层气开发专业研讨会,切实提高煤层气专业技术人才技术水平。三是依托六盘水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钟山区瓦斯综合治理勘探工程),推动煤层气先进技术和装备的引进、吸收和本土化工作,推动区内煤层气勘探开发利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