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挪威俄罗斯欧洲市场天然气出口量2017创新高

日期:2018-03-09    来源:海洋能源与工程资讯平台

国际燃气网

2018
03/09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产量 天然气出口量

     Rystad Energy分析数据显示,2017年,俄罗斯和挪威对欧洲其它地区的天然气出口量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2017年,俄罗斯和挪威出口至欧洲其它地区(包括土耳其)的天然气分别为1940亿立方米和1220亿立方米,同比上涨150亿立方米和90亿立方米。自2014年以来,两国出口量均呈上升趋势。
 
    Rystad Energy 天然气市场业务副总裁Carlos Torres-Diaz表示:“高涨的出口量保障了欧洲地区的天然气供应。俄罗斯和挪威均把确保其市场份额作为战略目标,这也保证了西北欧地区的气价平稳,从而使欧洲消费者受益。同时,美国的LNG无法进入欧洲市场,从而保证了亚洲和拉美地区日益高涨的天然气需求得到满足。”
 
    挪威减产在即
 
    2010-2020年俄罗斯、挪威和欧洲其他地区的天然气产量情况
 
    Torres-Diaz预测,在未来几年内,俄罗斯将进一步巩固其主要出口国地位,然而挪威将面临减产。
 
    他预计,到2020年,挪威境内的几座主要气田(Ormen Lange、Aasgard和Kvitebjorn)较2017年产量将减少100亿立方米。
 
    Torres-Diaz表示:“挪威Aasta Hansteen气田投产后预计产量为86亿立方米/年,但也不足以填补如此大的减产缺口。另外,欧洲其它地区产量也面临持续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Rystad Energy预测俄罗斯天然气产量仍将继续增长。随着Yamal LNG项目的增产和扩建以及西伯利亚Power of Siberia管道气项目的完工,出口到亚洲的天然气预计将增加。另外,随着Gazprom的Nord Stream 2和Turk Stream管道气项目进一步推进,作为俄罗斯主要市场的欧洲地区将进口更多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