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浙江杭州召开液化石油气创新监管会 解安全难题

日期:2018-03-1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3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液化石油气 气瓶

    从浙江省杭州市3月12日召开的液化石油气创新监管现场会获悉,自2017年萧山创新试点开展以来,试点通过创新整合构建经营管理组织架构,规范源头管理、统一配送服务、加强安全宣传等措施,构建了“四小统一、五大统一”的行业新生态,有效促进了瓶装液化气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杭州萧燃燃气配送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祥在会上介绍,萧山去年5月通过整合数家燃气公司共同成立萧燃燃气配送公司,收编了35家原有的二级供应站,吸纳了近300名送气工,形成了分工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的经营关系。通过实施固定充装、统一配送、投放置换专用气瓶等具体措施,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萧山区瓶装燃气市场存在的行业竞争无序、销售网络不全、非法经营严重、安全无保障等问题。
 
    此外,在监管模式上,试点实现了统一标识、统一配送车辆、统一定位配送、统一入户安检“四小统一”和统一气源采购、统一订购平台、统一网络派送、统一配送服务、统一安全宣传的“五大统一”。试点为260辆配送小黄车和285位配送人员配置了实时定位,提供“最后一米”的入户安检服务,实现网络排单信息实名可追溯,运用公众微信强化安全宣传,最大限度地挤压了无证、非法经营空间。
 
    “民生安全无小事,气瓶安全是大事。”杭州市质监局副局长卢建祥表示,在萧山试点开展“科学整合、规范充装、智能配送、贴心服务”监管服务新模式,实现了充装单位和经营单位的安心、放心经营,为瓶装燃气行业的安全监管扁平化、企业运作智能化、社会治理网格化、公共安全数字化和民生服务智慧化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