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台湾2017年能源供给天然气占比提高量增1成

日期:2018-03-14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4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原油 再生能源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当局“主计总处”发布政情统计通报指出,2017年岛内能源供给量与2016年相当,消费量略减0.3%。观察供给来源,天然气占比扩增最多,供给量也增逾1成,核能发电供给量则减少近3成。

    据报道,台当局积极推动非核家园,目标再生能源占比将在2025年达到20%,不过,外界忧心可能造成电价上涨,而攸关电价涨幅的电价费率审议会,预计3月中举行,确定电价是否调整。
 
    “主计总处”13日在统计通报指出,依经济部门“能源局”统计,2017年岛内能源总供给1亿4653万公秉油当量,与2016年相当。
 
    就供给来源观察,以原油及石油产品占近5成为最大宗,但供给量年减1%;煤及煤产品占比为约3成居次,供给量年增2.8%;天然气占比由105年13.7%增至15.2%,比重扩增最多,供给量则年增10.9%。
 
    至于核能发电占比则下滑1.8个百分点,供给量较105年锐减29.1%;另外,再生能源比重则还不到2%,供给量也减少3.2%。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