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哈国完善国家南北天然气管道系统

日期:2018-03-15    来源:ZSY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5
13: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 天然气供应 天然气管道

    据《哈萨克国际通讯社》(Kazinform)报道,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Nursultan Nazarbayev)日前下令建造一条从本国南部克孜勒奥尔达(Kyzylorda)延伸到本国首都阿斯塔纳(Astana)的新的国家南北天然气管道。
  
    纳扎尔巴耶夫是在3月5日在议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他说,哈萨克斯坦目前只有9个地区(主要在西部和南部)已实现天然气化,而中部和北部地区至今仍然没有实现天然气化,这使得非常有必要铺设一条新的国家天然气管道。纳扎尔巴耶夫说,自从苏联在1991年解体以来,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年产量从80亿立方米增加到了520亿立方米。这个数字将会逐年增加。
   
    在当前环保优先的大背景下,市政、工业和私营部门天然气的供应将有助于提高能源效率和气候变化的可持续性。据称这个项目有望把阿斯塔纳大气中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减少10倍。哈萨克斯坦作为《巴黎协定》的签署国,其这一举措“是对维护该重要文件的具体贡献”。纳扎尔巴耶夫强调说,哈萨克斯坦政府必须吸引投资资金包括来自国际金融机构的投资资金来完成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应在未来18个月内实施。
 
    哈外交部将帮助吸引多个工业中心和阿斯塔纳天然气供应项目的投资商。目前来自英国的投资者表现出了兴趣。据介绍,哈萨克斯坦基础设施项目的复杂性在于城市之间的距离。因此需要具体的技术计算以及国际融资。值得一提的是,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近日宣布五大新社会举措。其中第五项为"发展天然气供应体系"。在此框架内,克孜勒奥尔达(Kyzylorda)-杰兹卡兹甘(Zhezkazgan)-卡拉干达(Karaganda)-铁木尔套(Temirtau)-阿斯塔纳(Astana)天然气管道项目即将开展工作,预计该项目还将延伸至巴甫洛达(Pavlodar)和哈北部科克舍套(Kokshetau)。
 
    纳扎尔巴耶夫总统5日在出席议会参议院(议会上院)和马吉利斯(Makris ,议会下院)联席会议时表示,首都天然气供应问题应在1-1.5年内得到解决。因城市人口的增长和汽车数量的激增,导致阿斯塔纳上空出现雾霾。总统表示,政府将修建从克孜勒奥尔达州哈拉吾兹耶科(Karauzyek)至卡拉干达、铁木尔套和阿斯塔纳的天然气管道。这将解决270万人的天然气消费,并为空气质量带来正面影响。目前,国内天然气供应水平约为50%。哈国已首次实现把西部地区的天然气经过南部地区运送至奇姆肯特和阿拉木图市,西部和南部9个州已保障天然气供应,而中部和北部地区还没有天然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