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刘合院士做客“科学家讲坛” 讲述“一带一路”油气工程的机遇与挑战

日期:2018-03-15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5
14: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带一路 油气合作 油气

    3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863”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合做客“科学家讲坛”,作了题为《“一带一路油气工程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副校长韩杰才为刘合院士颁发“科学家讲坛”主讲嘉宾聘书。
 
    报告中,刘合院士以“一带一路”战略下油气合作为核心,针对全球油气地缘、供需、通道、市场、产业及“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战略等一系列关键问题,重点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下我国油气安全、各资源国政治经济安全的挑战及沿线国家油气合作的“五通”原则;探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油气全产业链合作需求;提出了“一带一路”油气合作战略、实现路径及政策建议。他还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区域各国的两大安全挑战,分析了“一带一路”油气合作中国具备的先行基础与优势,并阐述了油气合作是实现“五通”的重要抓手,能够带动中国与各国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以及民心相通。
 
    最后,刘合院士勉励在场师生:面对快速发展的科学技术以及不断涌现的新兴学科,要敢于挑战自身,增强重大原始创新能力,为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高效智能的解决方案。
 
颁发聘书
 
合影
 
报告现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