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际 » 正文

美国LNG出口将重塑全球天然气市场

日期:2018-03-15    来源:中国煤炭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5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 LNG LNG需求

    随着液化天然气LNG)贸易量持续增长,进口商欣喜地发现,2017年美国市场的LNG交易量增加了近3亿吨,新兴出口商正以各种方式不断带来深刻的变化。
 
    仅仅还是在5年以前,包括日本、韩国和中国在内的进口国的需求占到全球LNG需求总量的三分之二,包括卡塔尔、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在内的出口国的出口量能满足全球需要的三分之二。
 
    壳牌公司的数据显示,除了中国已经超过韩国成为全球第二大LNG进口国,并且在不久的将来或许将会超过日本外,进口方面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但是出口方面的变化将是惊人的,而这一变化主要是由美国的LNG出口商引起的。据IHS剑桥能源咨询周透露出的信息,美国LNG出口的影响已初现端倪——主要表现在对亚洲和欧洲供应合同的影响上。
 
    标普能源公司分析称,到2040年全球LNG需求增长将有75%来自于亚洲,而同期内亚洲的LNG供应量仅将增长30%。
 
    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Baker&McKenzie)东京办公室能源和矿产部门全球法律部负责人安妮·K·T表示,在这种背景下,美国LNG出口的增长不能被低估。“比如,日本的LNG买家和卖家已经开始接受美国增发至亚洲的LNG。”
 
    “合同的时间越来越短,灵活性更大,更重要的是交易风险不像10年前那样大了。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LNG出口商处在一条船上,石油和天然气巨头在一条船上,而全球贸易商也在一条船上。有了如此多的选择之后,交易风险就自然而然地降下来了。”安妮说,“一些国家的立法也在发生变化。日本的公平交易委员会(FTC)已经取消了目的地限制条款,因此那些受制于旧的长期合同的买家有了更灵活的选择。而这一切不是因为日本的进口商只会从美国进口LNG,而是出口商们知道有新的参与者进入市场了。”
 
    大多数分析师认为,亚洲将成为美国LNG出口的主要市场。但是IHS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劳伦特·卢克斯(Laurent Ruseckas)认为,“LNG市场的后盾”欧洲也感受到了大量美国页岩气的涌入。
 
    “我们认为将出现LNG供应过剩的时期,美国和其他地方将出现无处可去的产量,在这种情况下,欧洲将成为出口国必须考虑的市场。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美国LNG短期边际成本将为欧洲价格提供底线。”劳伦特说。
 
    这将使美国的LNG能够与俄罗斯的管道天然气展开竞争。
 
    劳伦斯补充说:“俄罗斯天然气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很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们已经看到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过去通过减少天然气市场占有份额来捍卫其价格的战略,现在它愿意以较低的价格来换取市场份额。”
 
    毕马威全球能源和自然资源负责人里贾纳·梅尔(Regina Mayor)说,任何认为美国LNG出口只是昙花一现的人都应该仔细斟酌一下了。“美国国内不缺少天然气,美国国内的价格已经处于令人难以置信的低谷,而且过去若干年一直都这么低。不过,现在还有利润空间,特别是在亚洲。即便发生供应过剩的情况,相较于其他出口国,美国的LNG在亚洲市场也将极具竞争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