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2018年大庆市将逐步实施工商服燃气入户

日期:2018-03-16    来源:大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 燃气安全 液化气

    天然气的迅速普及促进大庆市经济、方便群众生活,一直备受百姓关注。日前,从市城管委燃气管理中心获悉,今年大庆市在燃气行业管理方面,从百姓出发,在燃气入户率、燃气安全、燃气价格等方面作出具体部署。
 
  燃气价格,一直是百姓关注热点。今年大庆市将开展燃气行业成本监审工作,市燃气办与物价主管部门共同形成工作方案,组织相关燃气企业配合市价格主管部门对城市居民管道气、商业用气、车用气供气企业成本和燃气供热等特殊用户的用气成本进行监审,理顺价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居住在让胡路区喇嘛甸镇、林甸县城关镇的居民,有一个好消息,今年将完成这两个镇共计6000户燃气入户工程。全市加快燃气入户率,市燃气办指导四县编制县域燃气专项规划,结合辖区经济发展水平等实际状况,制定入户政策;引导燃气企业加大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进四县管道气入户工程,提高燃气入户率。
 
  今年,大庆市将逐步实施工商服燃气入户。各区燃气管理部门、燃气企业对辖区部分区域工商服用户入户情况、未入户用户的用气意向、燃气在下游工商服市场发展空间等进行调研和评估,初步制定工商服用户燃气入户的筹资方式、入户规模、工程规划、优惠政策。同时,协调物价部门开展非居民用气燃气价格成本监审工作,合理降低工商服用气价格。市燃气办指导燃气企业制定工商服用户燃气入户计划,对建设年限较短、具备相应条件的小区工商服用户先行入户,逐步向老居住区推广实施。
 
  在燃气安全方面,大庆市今年将全面推行燃气安全双重预防机制,做到安全隐患和风险点排查建档到位、整改销项到位、防控应急到位,实现对燃气安全隐患和风险点的科学、精细、有效管理。同时,继续开展燃气场站安全检查、管道燃气入户安检、液化气市场整治工作,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构建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预防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此外,今年大庆市燃气部门还将做好完善天然气应急体系、建设天然气储气调峰设施、规范液化气市场经营秩序、开展《黑龙江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实施情况的调研等工作,做好燃气管理工作,让居民使用燃气更安全、更方便。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