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捷克能源大亨拟10亿欧元收购欧洲老化燃煤燃气电站

日期:2018-03-16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6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发电厂 煤炭 燃煤电厂

    有时候一个人的垃圾可能是另一个人的黄金。捷克能源大亨Pavel Tykac准备花费10亿欧元的资金在欧洲收购老化的煤炭天然气发电厂
 
    他认为肮脏的发电机将在数十年来为欧洲主要以发展绿色电力的国家提供支持。
 
    “清洁能源方面的媒体泡沫并不能反映真实情况,”Tykac公司拥有的公用事业和褐煤矿商Seven Energy的执行董事Alan Svoboda说,“我们的基本假设是,这些传统资产将在不久的将来用于平衡电网。”
 
    欧洲各国政府正在加紧努力,通过淘汰煤炭使用来减少污染,从而扰乱了传统发电机的前景。德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RWE AG刚刚在公用事业行业多年来最大的变革中增加了绿色发电资产。
 
    但是,随着太阳能和风能驱动欧洲的电网,Tykac和他的团队认为,当太阳不亮或天气平静时,化石燃料厂仍然需要弥补一代人的不足。Svobod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20年,尤其是在德国在2022年关闭其所有核电厂之后。
 
    捷克共和国第六大富豪Tykac拥有Seven Energy公司,该公司拥有500兆瓦燃煤电厂,褐煤开采业务和一个25人的交易团队。
 
    2016年,收购瑞典公用事业公司Vattenfall AB的德国褐煤资产失败后,Tykac正在考虑德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继续寻找潜在目标。Svoboda说,目标是在年底之前完成第一笔交易,但没有披露具体的目标。
 
    Svoboda表示,在德国,仍然有超过三分之一的电力来自煤炭和褐煤,大型公用事业可能不再希望投入资金和资源来运营它们。Seven Energy乐意将这些资产从他们手中买走。
 
    但是这一举措也有风险。欧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努力促使一些国家采取立法措施来提高碳排放成本,并使化石燃料在经济上不具吸引力。
 
    “在很大程度上,这些风险反映在这些资产的价格,就是为什么他们这么便宜”, Svoboda说,“即使存在不确定性,他们仍然提供了一个有趣的上涨潜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