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大同市:全国“两会”期间我委对大同市境内长输油气管道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8-03-16    来源:山西省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输油气管道 油气管道 油气

    按照省发改委《关于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的通知》(晋发改地区发〔2017〕974号)精神,为确保大同市境内油气长输管道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稳运行。近日我委组织力量深入到我市境内的长输油气管道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检查的重点为:企业落实管道保护主体责任、油气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推进情况、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情况、油气管道占压、“反三违”活动和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强调,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八部委《关于加强油气输送管道途经人员密集场所高后果区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和省发改委精神,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制度;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好站场领导带班制度;加大巡线力度,严防“第三方”在管线施工和管道占压;要有针对性的搞好应急演练。确保“两会”期间油气管道平稳运行。  
 
  在南郊区西韩岭恒安停车场,检查组对去年停车场占压管道隐患治理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检查组现场指出,从目前情况看,停车场占压管道经过各级的共同努力,得到了有效的治理,彻底消除了事故隐患。工作成效的取得得益于省、市安委办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市发改委工作的积极主动;得益于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并要求企业继续加大巡线检查的密度和力度,防止“死灰复燃”;要继续对停车场业主进行管道保护宣传,旨在提高认识防患于未然,保障管道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共建平安管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