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技术 » 燃气输配技术 » 正文

涪陵页岩气田首次试用新型智能柱塞排采技术

日期:2018-03-1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冬娅 孙志扬 姜建琼

国际燃气网

2018
03/19
13: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采气 页岩气 页岩气井采气技术

   



    3月14日,涪陵页岩气田首次在焦页64号平台试用新型智能柱塞排采技术。3次实验均在焦页64-2HF井进行。井下柱塞每次都顺利携液,到达井口并被捕捉器成功捕捉。这是江汉工程院攻关页岩气井采气工艺的又一突破。
 
    本次所试验的智能柱塞排采系统,不仅可以在油管存在“缩径”和井口存在“扩径”的环境下可靠运行,使页岩气井进一步充分利用地层能量、延长气井生命周期,还可配合地面智能控制系统,进而实现井下工况自动检测和识别、远程人工干预和智能调节生产参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涪陵页岩气田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
 
    江汉工程院以一直《涪陵页岩气水平井多段开采及配套工程技术》等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针对涪陵页岩气田的开发特征,全力攻关页岩气井采气工艺。目前,已开展了页岩气井采气技术优化基础模型、排水采气技术与参数优化等方面的研究,所形成的优选管柱技术、柱塞排采技术、泡沫排采技术、涡流排采技术的现场试验有序开展,适用于涪陵页岩气井全生命周期的排采工艺技术体系初步建成。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