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财经要闻 » 正文

壳牌5.78亿美元出售新西兰油气资产

日期:2018-03-20    来源:电缆网

国际燃气网

2018
03/20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壳牌 油价 油气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上周宣布,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以5.7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在新西兰实体公司持有的股份出售给奥地利能源公司OMV,包括陆地和离岸资产。

 

 
    该决定是在去年出售壳牌在Kapuni的股权以及对公司在新西兰的投资组合的两年战略评估之后作出的,壳牌称,这也是其在2018年底之前的300亿美元撤资目标的一部分。
 
    据介绍,该笔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交割。此外,两家公司还就壳牌公司在大南盆地项目中的股份和运营权达成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此前预计的5000万美元钻探计划。
 
    壳牌天然气整合与新能源部门负责人Maarten Wetselaar表示,这一公告是公司重塑和简化规划的又一进步,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壳牌的财务弹性和竞争力以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
 
    目前,该笔交易还有待获得相关部门批准。一旦完成交割,壳牌Taranaki和壳牌新西兰的员工将成为新西兰OMV的一部分。
 
    重组转型
 
    据悉,由于油价持续低迷,世界第二大石油企业荷兰皇家壳牌公司不得不进行企业结构重组和转型。
 
    2017年3月,壳牌以85亿美元价格出售加拿大油砂资产给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
 
    2017年7月,壳牌以12.3亿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爱尔兰Corrib天然气公司的45%股份出售给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这也标志着壳牌正式退出爱尔兰天然气上游市场。
 
    2017年8月,壳牌宣布计划在荷兰本部裁员400多人,主要是在大型项目和能源技术领域。
 
    同年9月,由于财政状况不佳,且与当地政府谈判陷入僵局,壳牌公司计划放弃伊拉克南部Majnoon油田45%经营权,退出这一大型油田开发。
 
    2018年2月,荷兰皇家壳牌以9亿美元的价格将泰国Bongkot气田的股份出售给科威特海外石油勘探公司。
 
    2018年3月,壳牌宣布出售挪威部分油气资产,至此,壳牌资产剥离计划已经完成了250亿美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